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活動剪影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突破同溫層宣導 望安警分局加入教師研習營行列
  • 發布日期:2021-10-04
  • 發布單位:望安分局
  • 類  別:望安分局活動
  • 內  容:
  • 突破同溫層宣導 望安警分局加入教師研習營行列
        近年來隨著網路購物平臺蓬勃發展以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不僅提供消費者更快速、更便利的消費模式,同時帶動指尖經濟快速成長。尤其在望安等離島地區,消費購物地點不若都會地區方便,透過網路購物即可解決問題,只需等待郵差將商品送至手中。然而,此種經濟模式也遭詐騙集團盯上,一不小心很容易成為歹徒口中的肥羊。
        此種詐騙手法通稱「解除分期付款」,歹徒透過駭入賣場掌握被害人姓名、電話、消費資料及付款方式等,然後以「工作人員操作錯誤,導致訂單變成12筆分期付款、團購或會員價等」為名義,要求民眾前往操作ATM解除設定,並常要求將ATM轉換為「英文」介面,試圖混淆民眾,以利進行詐騙。
        為提醒較常使用網購之族群慎防此種詐騙,望安警分局結合轄內學校,利用週三教師研習時段派員進行反詐騙宣導,提醒接獲來電顯示開頭帶「+」號、「+2」、「+886」等,或聽到關鍵字「解除設定」、「誤刷條碼」及「重複扣款12筆」等關鍵字,請立即掛斷。同時提供「菊警局長室」、「165全民防騙」及「CIB局長室」等臉書粉絲專頁資訊,建議按讚、追蹤加分享,以提升自我及周邊親友防詐意識。
瀏覽人次:452 人
更新日期:202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