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活動剪影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無論返鄉祭祖或外出旅遊,望警都要使民眾安心
  • 發布日期:2022-04-06
  • 發布單位:望安分局
  • 類  別:望安分局活動
  • 內  容:
  • 無論返鄉祭祖或外出旅遊,望警都要使民眾安心
    清明連假期間,七美鄉居民慎終追遠,陸陸續續返鄉掃墓,整理先人居住的環境;與此同時,澎湖縣也迎來觀光旺季,七美鄉各風景也湧入大批遊客,鄰近碼頭的超商,瞬間成為人潮聚集的地方。
    俗話說人潮就是錢潮,望警為避免返鄉掃墓的居民或前來遊玩的觀光客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錢潮」,於清明連假期間由偵查隊及七美分駐所派員,至碼頭交通船下客處進行反詐騙宣導並發送宣導單,提醒居民及遊客近期常見的8大詐騙手法,切勿因一時不察,遭騙辛苦的血汗錢,也壞了返鄉及出遊的興致。
    望警特別呼籲,不是只有將錢匯出才有可能遭詐騙,近期通訊軟體LINE或臉書上常出現求職的詐騙廣告,對方特別強調無經驗可,只需「提供存摺(金融卡)」或配合款項進出,將存摺內金錢領出給指定「廠商」,然此類行為往往把自己的金融帳戶變成人頭帳號遭警示,甚至淪為詐騙提款車手,務必當心勿上當。
瀏覽人次:555 人
更新日期: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