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振興禮金發放 外垵警反詐騙及交安宣導
  • 發布日期:2021-10-22
  • 發布單位:白沙分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因新冠疫情肆虐致影響經濟活動,澎湖縣政府推出振興經濟消費禮金活絡經濟。白沙分局外垵派出所於本(10)月19日利用發放消費禮金時機,假外垵活動中心同步進行反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
    員警提醒前來領取禮金的長者們「接到電話要你們匯款不要隨便相信」、「檢察官及警察絕對不會打電話說要監管你的帳戶,那是騙人的,假的!」,宣導歹徒最常假冒健保署或中華電信語音電話誘騙被害人遭鎖卡,再乘機利用被害人驚慌時謊稱其涉案須將財物交由法院監管等話術,民眾若接到可疑電話,一定要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上當。
    警方亦呼籲高齡長者行走穿越馬路時,應先「停」,避免直接穿越馬路,停下腳步觀察四周;「看」,擺頭注意雙向有無來車,「聽」對於週遭行車狀況隨時保持警覺;於天候不佳或燈光昏暗外出時,應穿著明亮度較高衣物,使駕駛人清楚辨識用路人位置,避免發生危險。另提醒民眾酒後勿駕車,可撥打0800-509-885代叫計程車服務專線,開心出門,安全返家,共同遵守交通規則,生命才有保障。
  • 聯絡人:鄭進明
  • 聯絡電話:06-9932270
  • 電子信箱:66snl64n@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293 人
更新日期: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