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後寮社區製做爆米香 通梁警宣導作伙來聞香
  • 發布日期:2022-10-04
  • 發布單位:白沙分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白沙鄉後寮社區於日前在後寮活動中心舉辦製作爆米香的活動,邀請社區居民同樂,白沙分局通梁派出所所長賴柏均、警員朱信彰透過活動與社區民眾互動,並以有獎徵答方式宣導反賄選、防詐騙、防竊盜等犯罪預防觀念。
    賴所長指出,鄉親若接到不認識的電話要謹記1聽2掛3查證:1聽:聽清楚這個電話說什麼,是否有以下關鍵字:「猜猜我是誰」、「檢察官懷疑你是詐欺共犯」、「警察指你的個人資料被冒用」、「網購業者要你解除分期付款設定」、「網路交友托你購買遊戲點數」、「台電或瓦斯公司檢查管線」。2掛:立即掛上這通電話,不讓歹徒繼續操控你的情緒。3查證:快撥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將剛聽到的電話內容告訴165。此外,亦提醒長輩平時應注意家中四周是否有陌生人出入,外出時家中門窗記得上鎖,以免成為竊賊行竊之目標,另警方亦有提供民眾舉家外出住宅防竊之服務,民眾如有需要可至派出所申請。
    在交通宣導方面,為提升社區民眾對於交通安全之觀念,賴所長特別彙整防制酒駕、遵守路權及交通法規等資料向鄉親解說,並發送反光貼紙給參與活動的長輩們貼於電動代步車,讓電動代步車於昏暗行駛時能增加反光亮度以提醒其他用路人,降低交通事故之發生。
    有鑑於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屆,為建立反賄選意識,避免假訊息、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影響選舉結果公平性,通梁警亦加強宣導民眾踴躍檢舉賄選,全民動起來,反賄為將來,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
  • 聯絡人:鄭進明
  • 聯絡電話:06-9932270
  • 電子信箱:66snl64n@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297 人
更新日期:202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