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保證獲利攏係假 詐騙話術勿聽信
  • 發布日期:2023-03-23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假投資詐騙層出不窮,初期會誘導被害人投入小額本金,營造不斷獲利假象且正常出金,等到加碼投資後,便開始以需先扣稅或繳納手續費、保證金等各種理由拖延出金,後續網站或APP即無預警關閉,讓被害人血本無歸,提醒民眾勿輕易相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
    某縣市一名蔡姓女子上網瀏覽臉書,看到一則有關投資黃金網頁廣告,由於本身對理財議題具有濃厚興趣,便主動留言詢問,歹徒立即回覆可先加入專業指導員LINE好友,並傳送假投資網址,要求註冊帳號加入會員,並指示匯款至指定帳戶購買黃金。初期蔡女帳戶顯示獲利新臺幣8萬元,而向客服人員申請提領獲利,對方表示需先繳納手續費才能進行提領,蔡女再依指示轉帳匯款,直到網頁無預警關閉,才驚覺遭到詐騙。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表示,此類詐騙手法歹徒往往會扮演網友、投資顧問、客服人員等多種角色,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不合理等情形,均是詐騙高風險,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未曾謀面網友及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以免被騙。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oag2h1c1@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303 人
更新日期:202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