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交通宣導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高齡駕駛來換照,安全上路更可靠
  • 發布日期:2023-03-23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交通安全宣導
  • 內  容:
  • 您家中有逾75歲的長者嗎?他們是否還在使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代步呢?
     
    據統計,在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中,以高齡層之人數較多,交通部公路總局在2017年7月正式實施「高齡駕駛人駕駛執照管理制度」,75歲以上長者每3年須換發一次駕照,還得通「體格檢查」、「認知功能測驗」或檢附「未患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才能夠合法上路。
     
    因此,如果家中有高齡長輩仍有需駕駛動力交通工具之需求,務必提醒家中長輩需定期換照才能夠繼續上路,讓我們共同守護道路安全!
     
    📍高齡駕駛未依規定換照罰則:75歲持逾期駕照駕車經舉發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2條第1項第7款「駕駛執照逾有效期間仍駕車」,處新台幣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並禁止駕駛。
     
    📍更多的高齡駕駛換照相關規定可以參照公路總局官網⬇️
    https://www.thb.gov.tw/cp.aspx?n=169

    以上內容轉載自NPA署長室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A4U)
高齡駕駛來換照,安全上路更可靠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18 人
更新日期:202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