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榮譽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鄭仁村
  • 發布日期:2017-03-23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忠勤
  • 日期(年/月):2017/01
  • 內  容:
  • 一、赤馬村65歲丁姓民眾為家庭主要經濟來源,其為單親家庭,家中尚有一年邁老母,平日雖仰賴漁船從事沿海捕魚為業,惟收入十分不穩定,加上年歲增長,體力不堪負荷。在生活陷入捉襟見肘之際,丁民於105年12月初,駕船至風櫃里補漁作業返程途中,因機器故障船頭進水,致拖吊時於牛心灣海域沈沒。失去賴以為生的機具,丁家生活頓時陷入困境,亟需社會救助。西嶼分駐所警員鄭仁村了解丁民家庭狀況後,即取得家屬同意,於105年12月15日循馬上關懷系統轉介,為其爭取救助金新臺幣1萬元整,並透過分局業務單位轉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予以協助,期望透過社會力量協助該家庭度過難關,足見其對於弱勢關懷及急難救助工作之用心,發自內心為民服務精神,著實令人動容。
    二、西嶼分駐所警員鄭仁村平時工作積極、認真,對於轄內弱勢族群的協助及馬上關懷工作的執行,可謂不遺餘力,本案其發揮同理心,及時協助解決民眾困擾,除深獲民眾感激外,更有效提升警察正面形象,殊值嘉許。
瀏覽人次:525 人
更新日期:201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