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目前位置 :首頁 >警政服務 >FAQ

FAQ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我要申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俗稱良民證)時,要準備什麼文件?到哪裡申請?
  • 發布日期:2023-04-11
  • 發布單位:外事科
  • 類  別:外事類
  • 內  容:
  • 一、申辦方式:
      申辦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不受戶籍地籍駐所限制,申請人可備妥申請書、身分證明文件及規費,自行選擇下列申請方式。
      1.臨櫃申請
       (1) 專責由本局外事科辦理。
       (2) 快速發證服務:僅限申請人無刑事紀錄申請案件。有刑事紀錄(包括不予記載情形)、團體申請、系統維修等狀況不在此限。
       (3) 發證方式:臨櫃(本局外事科)或掛號郵寄。
       (4) 工作日數:受理申請之次日起3個工作日。如須向有關司法、軍法機關查詢者,不在此限。
      2.網路申請
       (1)專責由本局外事科辦理。
       (2)發證方式:臨櫃(本局外事科)或掛號郵寄。
       (3)透過MyData平臺線上核驗身分及信用卡線上繳費,得選擇掛號郵寄方式發證。
       (4)工作日數:受理申請之次日起2.5個工作日。如須向有關司法、軍法機關查詢者,不在此限。
       (5)保存期限為30日,逾期作廢。
      3.至分駐(派出、駐在)所申請-
       (1)各分駐(派出、駐在)所受理人員僅負責「受理申請」,不提供領證。
       (2)發證方式:臨櫃(本局外事科)或掛號郵寄。
       (3)工作日數:原則上為受理申請之次日起3個工作日。但部分偏遠地區受交通、天候等因素影響,收件時間可能略為延後。

    二、應備身分證明文件(正本驗畢歸還)
      1.本國人:新式國民身分證正本或戶口名簿正本;如需記載英文姓名及護照號碼,應檢附有效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
      2.大陸港澳地區居民:中華民國臺灣地區居留證或內政部移民署核發之其他相關證件正本。
      3.外國人:護照或外僑居留證正本。
      4.委託他人申請者,應檢附申請人、受委託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及經申請人簽章之委託書(申請書上備有委託書欄位)。
      5.申請人未滿18歲者,應由其法定代理人為之,並出示申請人、法定代理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

    三、證照費
      每份新臺幣100元,同一次申請2份以上,自第2份起每份收費新臺幣20元(證明書之內容均應相同)

    四、掛號郵資(詳如國內函件資費表)
      1.由本局外事科將警紀證及收據掛號郵寄至申請人通訊地址。
      2.每件不逾20公克(2份警紀證),為新臺幣28元;21至50公克(3至7份)為新臺幣36元,另計信封1元;8份以上請洽本局外事科 
         協助辦理。

    五、發證方式
      1.臨櫃發證:至本局外事科繳費、領證。
      2.郵寄發證:於本局外事科或分駐(派出、駐在)所完成繳費後,警紀證及收據掛號郵寄至申請人通訊地址。

    六、受理單位: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外事科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治平路36號
      電話:06-9278466 ; 傳真:06-9270870
      服務時間(上班日):8:30 - 12:00 13:30 - 17:00

    七、備註:
      若遇有疑問或特殊狀況需求,請於服務時間電洽受理單位,由專人為您服務。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5022 人
更新日期:2023-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