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警犬隊

Slide Left Slide Right 載入圖片中
警犬主題網 陰影
:::目前位置 : 首頁 >訊息中心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澎警精實訓犬技能 跨海保三總隊訓練
  • 發布日期:2017-11-15
  •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隊
  • 類  別:最新消息(警犬隊)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警犬隊為辦理領犬員進階訓練,特別規劃領犬員遠赴保三總隊警犬隊上課受訓,由保三總隊警犬隊資深訓犬師將長年訓犬經驗無私傳授,讓同仁受益匪淺。
    縣警局警犬隊指出,保三總隊警犬隊成立至今,績效斐然,在協助貨櫃安全檢查、查緝毒品及偵檢爆裂物,並配合支援其它單位專案勤務,均展現相當成效。本縣警犬隊成立初期,領犬員即前往保三總隊取經,特別洽借該隊完善設備受訓達1個月,對保三總隊表示由衷感激之意。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警犬隊領犬員與現有幼犬陸續完成親和、服從訓練及社會化訓練,目前亟須嗅覺的訓練與轉換。因此,自11月份起規劃3梯次,領犬員帶著幼犬前往保三總隊受訓,藉由保三總隊完善的設備與優良培訓師資,期許能精進訓犬技能,有效提高緝毒能量。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警犬隊指出,警犬隊成立以後,雖然保三總隊捐贈1隻執勤緝毒犬,投入本縣緝毒工作,但為了提高緝毒能量,仍透過各種管道捐贈豢養幼犬7隻,在訓練幼犬時,面臨進階訓練師資不足,在保三總隊警犬隊訓練師傾囊傳授訓犬的心訣及技巧,並相互溝通,對同仁在訓犬時技巧與方法,提出寶貴的建議,讓同仁在訓犬時有更高昂的士氣與信心。
    警察局局長賈樂吉強調,警察局於今年4月份成立警犬隊,針對機場、碼頭入境旅客,及較易發生毒品犯罪之地點及關卡實施威力掃蕩,並進行嚴密之入境人車、行李過濾清查,加強查緝毒品。未來將對毒品較易氾濫之處所執行強力掃蕩查緝,有效遏制毒品在本轄氾濫。
瀏覽人次:402 人
更新日期:20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