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警犬隊

Slide Left Slide Right 載入圖片中
警犬主題網 陰影
:::目前位置 : 首頁 >訊息中心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不畏舟車顛簸勞頓,離島師生參訪菊島警犬隊
  • 發布日期:2018-11-19
  •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隊
  • 類  別:最新消息(警犬隊)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貫徹政府掃毒決心,並落實縣長「無毒家園」之施政理念,業於106年4月15日以任務編組方式成立離島第一支「警犬隊」,成立近年來由於專業及活潑的參訪行程,儼然已成為反毒宣導及警政行銷最佳代言人,迄今已有10餘所國小、幼兒園參訪。
    繼日前西嶼鄉合界、大池國小先後參訪深獲師生好評後,本(11)月16日七美雙湖國小全校師生一行40餘人,在校長歐德孝帶领下,不畏舟車顛簸勞頓,一路遠從偏鄉離島前來五德人力發展中心的警犬隊參訪,該局除由保安隊副隊長吳振興代表局長親自接待外,並在公關科安排下展開一連串的參訪活動(包括警用武器裝備展示、警犬隊成軍簡介、哈雷機車試座及警犬嗅覺演練等),而小朋友亦在老師引導下,井然有序的體驗各項警用裝備。
    隨後警犬隊同仁為回報小朋友的熱情與期待,並滿足他們對警犬服從溫馴的好奇心,除特別安排一系列警犬專長(嗅覺)表演外,並開放警犬自由與小朋友互動嘻戲,在追逐聲中只見警犬萌樣一路吸引著孩童的目光,讓整個參訪活動在寓教於樂的氣氛中,增添更多的溫馨畫面與歡樂笑聲,而藉由小朋友近距離的親身體驗及在場員警的解說下,讓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對警察工作、毒品危害、交通安全以及婦幼保護有更多的認識。活動結束後,副隊長吳振興特別代表局長贈送文具、書夾等宣導品並與全體師生合影留念。
    警察局賈局長除對於跨海而來參訪的雙湖國小表示歡迎之意外,並強調反毒教育向下扎根的重要性及重申政府對毒品「零容忍」的堅定立場,因此,為保護青少年遠離毒品的危害,該局將持續掃蕩毒品犯罪,並強化與教育單位之橫向聯繫機制,共同為我們的下一代營造一個「無毒校園、快樂學習」的環境。
瀏覽人次:235 人
更新日期: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