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警犬隊

Slide Left Slide Right 載入圖片中
警犬主題網 陰影
:::目前位置 : 首頁 >訊息中心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因應觀光季來臨 推出觀光警察亮點 警犬出勤掃毒
  • 發布日期:2019-04-02
  •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隊
  • 類  別:最新消息(警犬隊)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迎接本縣今年觀光季到來,並配合賴縣長推動觀光事業發展,推出「觀光警察」亮點,於昨(1)日14時在警察局前廣場辦理「強化警犬緝毒能量、全面啟動觀光警察」記者會,賴縣長熱情參與,會中並由本縣所培育出來的警犬表演毒品偵蒐,博得與會來賓一致喝彩及肯定。
    記者會開始介紹本縣警犬隊出場,最受矚目的是2隻第二代即將接班的米格魯警犬,是完全在本縣自主培訓的緝毒犬--酷樂與米雅,未來是本縣警犬隊的主力,將會在各項活動上看到他們身影。另外熱心民眾捐贈3隻不到3個月大可愛優質米格魯犬,分別命名為尤莉、奇奇、雅虎也初次亮相,可愛模樣相當吸晴。活動節目最受與會來賓引頸期盼是酷樂與米雅所表演木箱及行李箱的毒品偵蒐,緝毒犬將常藏匿檢體正確無誤的蒐察出來,展現相當優異嗅覺訓練成果。
    記者會中,縣長賴峰偉致詞時強調,觀光季期間旅澎遊客增加,期許警察局加強掃蕩毒品犯罪力道,並藉由緝毒犬敏銳之嗅覺、聽力、靈敏、服從等天賦本能,協助警察執行安檢工作,強化邊境偵檢的能力,並持續深化反毒教育向下扎根工作,以保護青少年遠離毒品的危害。同時賴縣長也指出,觀光季期間為確保蒞澎觀光客人身、財產安全,推出「觀光警察」的服務亮點,以「務實、接地氣」的勤務作為,妥適規劃勤務於觀光旅遊據點,適時提供各項警政服務事項,可以在治安維護與旅遊安全兼顧之前提下,協力促進本縣觀光蓬勃發展。
    活動最後由賴縣長為觀光警察代表授帽,觀光警察騎乘GOGORO新穎電動機車與自行車啟動「觀光警察」的勤務,未來遊客可以在本縣市區重要景點看到觀光警察及緝毒犬執勤,提供安全便捷的警政服務。
瀏覽人次:137 人
更新日期: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