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警犬隊

Slide Left Slide Right 載入圖片中
警犬主題網 陰影
:::目前位置 : 首頁 >訊息中心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6/24緝毒犬『歐弟』除役歡送會、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 發布日期:2019-06-24
  •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隊
  • 類  別:最新消息(警犬隊)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警犬隊創隊元老『歐弟』即將於本(108)年6月30日屆滿7年服役年限,該局為表彰及感謝『歐弟』於服役期間之優異工作表現,特在縣府旅遊處之全力協助與配合下,訂於本(108)年6月24日(星期一)晚上19時45分至20時,假本縣觀音亭休閒園區-花火節表演節目舞臺,舉辦「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警犬隊緝毒犬『歐弟』除役歡送會」,
    整個歡送會除播放警察局精心製作「歐弟」的成長紀錄與服役期間參與重要勤務、活動及生活剪輯外,也安排「歐弟」做行李箱毒品偵蒐演練告別秀;最後由該局警犬隊2年來自主培訓的6隻第2代警犬與「歐弟」首度合體亮相。歡迎鄉親共同見證,一起向默默守候家園的老戰友一緝毒犬『歐弟』致意。
    警察局表示,警犬隊於106年4月15日草創之初,承蒙保三總隊之情義相挺捐贈拉不拉多緝毒犬「歐弟」加入緝毒工作行列,方始本局警犬隊各項勤(業)務得以順利推動與運作,更由於「歐弟」具有緝毒之實戰經驗,且戰功顯赫,因此,警犬隊成軍迄今舉凡重要緝毒任務,「歐弟」都是身先士卒、無役不與,充分展現其敏銳的嗅覺能力及緝毒專長,不僅先後查獲多起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案件外,更由於其溫馴、高度服從的個性以及萌萌的模樣,廣受參訪學童的青睞與喜愛,已然成為本局反毒最佳的代言人。
    而對於緝毒犬『歐弟』除役後的緝毒任務,警察局業於日前完成規劃,將由甫於本(108)年4月10日通過各項訓練且經測驗合格之「金剛」等6隻警犬如期於7月1日無縫接軌,共同擔負起本縣未來緝毒重責大任,而『歐弟』除役後亦將續留隊部照護,安享晚年。
    警察局楊局長除竭誠邀請本縣鄉親共襄盛舉,踴躍參加緝毒犬『歐弟』除役歡送會,及對治安工作默默付出的『歐弟』表達最高敬意外,更藉此機會重申治安是民心安定最重要的基石,而毒品防制則是改善治安的首要工作。因此,為貫徹警政署嚴厲打擊犯罪和掃蕩毒品的策略與決心,本局將持續以查緝毒品犯罪、打擊詐欺犯罪及檢肅幫派犯罪為治安工作重點,並賡續整合跨機關綿密合作機制,強力執行掃毒、緝毒,溯源斷根,並促進全民反毒,阻絕毒品入侵社區及校園。
    歡送會播放警察局精心製作4分鐘的回顧影片,影片中「歐弟」年幼的萌樣曝光,也有「歐弟」參與各項重要勤務、活動及與生活的剪輯。警察局也安排「歐弟」做行李箱毒品偵蒐演練告別秀,動作一次到位,展現熟練紮實的真功夫。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也上臺為「歐弟」將身上戰袍缷下,並為警犬隊的第二代生力軍狼犬「金剛」穿上象徵「榮譽、傳承」的戰袍,並邀請2位小朋友獻上花圈,以表彰「歐弟」於本局服役期間之優異工作表現。
    節目中警犬隊2年來自主培訓的6隻第2代警犬也首度合體亮相,其中包括德國狼犬「金剛」、「泰騰」、邊境牧羊犬「琪琪」、米格魯「多多」、「旺旺」、「可魯」3種犬種6隻警犬,訓練有素及敏捷動作受人矚目,未來將接棒「歐弟」投入緝毒及偵蒐爆裂物的工作,令人期待。節目最後,警察局以歌曲「祝福」表達對「歐弟」最誠摯的祝福與感謝!全場的觀眾朋友打開高舉手機手電筒一起揮舞,剎時一片燈海,場面動人。
瀏覽人次:526 人
更新日期: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