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警犬隊

Slide Left Slide Right 載入圖片中
警犬主題網 陰影
:::目前位置 : 首頁 >訊息中心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賴峰偉派警力支援入境旅客體溫檢測 拒測者最高罰1萬5千
  • 發布日期:2020-02-16
  •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隊
  • 類  別:最新消息(警犬隊)
  • 內  容:
  • 澎湖縣衛生局在機場、港口對入境旅客量測體溫,但有少部份民眾不願配合體溫檢測,澎湖縣長賴峰偉得知後指示縣警察局自15日下午支援體溫檢測勤務。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自2月5日實施體溫檢測以來,絕大多數的旅客、鄉親都能主動配合,但工作人員反映這幾天有幾位旅客出現體溫過高,衛生局人員要求重測,民眾不願配合,就自行離去。
    賴峰偉認為少數幾位民眾的不配合,可能讓縣府辛苦建立的防疫機制功虧一簣,因此他指示澎湖縣警察局長楊鴻正分別與駐澎湖航空、港務警察協調,在獲得航警、港警的支持之下,由縣警察局自15日下午起派員支援衛生局在機場、港口的體溫檢測勤務,確保每一位入境的旅客,都接受體溫篩檢。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為防範武漢肺炎入侵澎湖,在機場、港口測量體溫是必要防疫措施。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民眾於傳染病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應配合接受主管機關之檢查、治療、預防接種或其他防疫、檢疫措施。違者可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蕭靜蓉表示,入境旅客經過入境大廳時,會經過紅外線體溫偵測儀,請配合主動將帽子取下,方便檢測。若現場檢測出體溫異常,需進一步量體溫時,請配合工作人員的引導,再進一步做額溫或耳溫測量,才能確保有發燒症狀的旅客,能即時獲得到醫護照護。
    鑒於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日趨嚴峻,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依賴峰偉指示,並在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全力支持下動用預備金緊急購置2台紅外線熱像測溫儀,配置於澎湖機場及馬公港口,由衛生局、旅遊處等單位配合飛機、客輪抵達時間監測入境旅客體溫,藉以提升澎湖境內防疫監測等級。
    【記者鄭家瑜報導】不配合量體溫檢測,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至1萬5千元罰鍰。
瀏覽人次:459 人
更新日期:2020-02-16